广州“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团队”入选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2021-11-03 09:09:5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名单近日公布,广州“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团队”入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每5年一次,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具有无私奉献和拼搏攀登的精神,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今年全国共有93名先进个人和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团队”是广州市唯一入选集体。

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团队始建于1979年,先后获批成立国内首个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个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0年获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团队现由钟南山院士、冉丕鑫教授、何建行教授领衔,主要从事重大呼吸道传染病、肺损伤支气管哮喘与慢性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部肿瘤等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工作。团队所在呼吸内科连续11年(2009-2020年)专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一,连续5年蝉联胸外科全国专科医院最佳声誉排行榜第三位,变态反应科排名全国前三,是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防控的龙头团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穗人社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