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全民动员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01 18:09:0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黄埔以“绣花”功夫绘就城市美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共建城市文明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在全市多项文明指数测评中,黄埔区成绩优异,实地测评和入户调查指标均名列全市前茅。人民群众从生活的点滴变化中感受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诚意和暖意。

在长岭街道长岭社区奥园春晓小区,小区001网格党支部书记林萍开着网格员电动车在小区里巡查,看到有电单车乱停放,立即找来多名党员进行现场整治。

“奥园春晓小区共有‘双报到’党员241名,网格党支部2个、党小组18个,以此建立党员责任区、拟定责任清单,成立创建工作组,并创新建立党员管理评分制度,将党员参与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工作量化积分并上榜公示,联合小区物业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长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治金介绍。

今年9月以来,长岭社区组织党员重点针对奥园春晓小区基础设施损坏、垃圾乱堆乱放、堆积物堵塞消防楼道等问题落实动态巡查和立行立改。

“自从9月党员‘双报到’以来,我参加了8次志愿服务活动,比如为共产党员户挂牌、消防安全宣传、垃圾分类。”林萍说。

不仅党员带头,黄埔区坚持全方位持续发力,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模拟测评“全民总动员”。联和街道召集街道包村组、社区三委干部、出租屋管理员、物业管理单位,复盘前期入户调查全流程操作,入户解释,摸清各年龄居民分布情况,培训引导员,全面进行测评演练。

“我们全面动员,梳理文明指数测评要素,分类逐项明确分工,消除群众盲区误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死角。”黄埔区联和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徐茂杰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