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水“出海记”:是产品“出海”,也是文化“出海”

2021-10-18 21:04:1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国内历史最久、最大的香水香氛企业,在连续参加22届广交会之时,有什么样的创新之举?面对世界香水巨头,广州企业从什么路径“弯道超车”?10月1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广州市雪蕾化妆品有限公司,在外向型企业媒体座谈会上,分享中国香水的“出海记”。

“今年的广交会,开创了很多个首次,比如首次线上线下融合办展,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对境内采购商全面开放等,这些新的变化必然带来新的机遇。”广州市雪蕾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汉彬表示,雪蕾正抓住这个机遇,整合互联网、5G、大数据、物链网、人工智能等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和短视频渠道,与更多的跨境电商平台、互联网企业,甚至跟整个外部环境去做共生,勇于做全球贸易数字化的弄潮儿,找到自己新的成长空间。

从2011年开始,雪蕾化妆品已连续参加了22届广交会。旗下的朗金香水通过广交会平台走进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累积销量超1亿瓶,成为中国香水品牌走出国门的先行者。借此机会,雪蕾化妆品先后成立了迪拜、巴西、沙特三个分公司,建立起全球的销售渠道。

在翁汉彬看来,中国香水的“出海记”,是产品“出海”,也是文化“出海”,因为“香水香氛传递的主要是精神需求,彰显的是一种文化,一种软实力。”

他强调,雪蕾除了要在广交会上输出优质的产品,还要打造出“世界级的中国香水品牌”,更要积极主动输出中国特色的香氛文化。“只有同时输出产品和文化,并且带有我们的民族特色和底蕴,才能打破外资香水品牌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彰显我们的文化自信。”

据悉,今年9月雪蕾民科园项目已经顺利开工。该项目作为雪蕾香水香氛产业的重要战略升级项目,将打造未来产业新模式,建设集展览、旅游、休闲、体验、文化和教育于一体的赋能中心,以及全球性的香水香氛文化聚集地与地标性博物馆。“它把雪蕾26年来对香氛文化的理解和经验,切实搬到大众面前,为国内外香氛从业者提供一个专业交流平台,也给香氛爱好者打开一个全方位了解香氛文化的窗口,向大众展现和传播香氛的魅力。”翁汉彬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