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来了!”百年培英白云新城校区正式启用

2021-10-18 18:07:41    来源:南方+客户端    

“今天是广州市培英中学142年历史的大喜日子,我们作为白云区属的学校终于回归白云大地了!从142年前沙基的安和堂到芳村花地的听松园,从芳村的白鹤洞到今天的白云新城,我们回来了!培英就在家门口!”广州市培英中学校长潘勇说。

10月18日上午,“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启用仪式”在位于白云新城的新校区隆重举行,宣布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正式启用。600余名华社高一年级师生在当天进行了入门礼,成为新校区的首批使用者。

硬件设施全市一流,5G智慧校园刻画白云教育新样本

“新校区的设施设备和功能场馆全市一流。”白云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雄忠说。

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位于白云区白云新城云城西路1189号,占地81968平方米,合123亩,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处在白云区政治与经济、文化的重要区域。新校区着力打造顶尖教育标杆,设计开办48个班,配备48间课室,46间走班课室和独具特色的功能场室。

新校区既融合百年培英的文化,又凸显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拥有数字模拟法庭特色教室、模拟联合国特色教室、音乐合唱特色教室、舞蹈戏剧特色教室、美术特色教室及美术创客室、开放式图书馆、千人演艺厅、体育馆(含游泳馆)、各学科功能场室、实验室等一流功能场馆。

通过综合运用互联网、智能感知、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校覆盖5G、Wi-Fi6、物联网络等,实现智慧评价、智慧管理、智慧教学一体化,5G智慧校园建设正刻画着未来学校的白云样板。

以白云新城校区为主阵地,形成“一校三区”发展布局

今日的培英,天时地利人和,人齐物足财丰。

培英中学目前有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4名,博士学历教师8名,硕士研究生教师56名,今年又在全区选调了10名骨干教师,优秀的教师群体正汇聚成海,形成培英中学迈新阶、攀高位的磅礴力量。

杨雄忠还透露,“我们将有更强大的财政支持,区委、区政府已决定每年拨付培英中学200万元品牌建设费,区教育局正在推动将高中学校的生均经费从2350元增加到4000元,届时学校的办公经费将会翻一番。”

新校区的落成,将再次激发百年名校的活力。培英中学将以白云新城校区为主阵地,联动鹤洞校区、岭南校区,形成“一校三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的创新管理模式。

培英中学将继承由142年辉煌历史凝聚而成的精神文化宝库,结合新的时代之风,保持教书育人的先进性,以“世界入怀,培育英才”为办学理念,以“信、望、爱”为校训,以“做有白绿精神的现代人”为育人目标,把“多样化育人、特色化发展、国际化提升”作为学生发展战略,打造具备一流校舍条件、一流办学模式、一流文化融合、一流师资队伍,具有优质教学品牌的现代化名校。同时,培英中学将扎根白云,面向全市,积极主动参与广州市整体教育资源的互动,从而形成交流、共享、互补、共赢的全方位、高层次、优均衡的教育格局。

助力白云新城打造广州教育新高地

白云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实现白云新城重点推动核心区和白云站片区高质量融合发展,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枢纽门户,为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白云区对优质教育资源配套提出更高要求。

此次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的建设与使用,是一项拓展本土优秀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将助力白云新城打造广州教育新高地,激活白云当地的基础教育整体布局,提升区域整体的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随着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的逐步建成、先进教学设施的推广应用,白云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将获巨大提升,将更多地、更直接地满足白云区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加的需求。

据悉,打造优质特色高中教育是白云区教育发展“十四五”的重要内容之一。白云新城校区的启用,是培英中学百年峥嵘岁月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白云教育迈向未来奋斗征程的新起点。未来白云区将着力于整体提升区域高中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高中学校变革育人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打造优质高中特色品牌,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形成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相适应的高中教育发展格局。

【文字】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谭超

【通讯员】陈炜

【摄影】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刘力勤

【图片】谭札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