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老朋友 | 贝卡:“广交会帮我确立了人生的发展方向”

2021-10-18 01:01:28    来源:大洋网    

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广东省代表主席 贝卡:

“广交会帮我确立了人生的发展方向”

“我是因为广交会,确立了自己人生的发展方向。”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广东省代表主席贝卡的普通话说得非常好。

贝卡表示,2001年来到中国,就读于天津大学,2006年第一次来广交会,参加各个城市的推介会后,发现机会非常多,他也迫切希望把握住这些发展机会。“我那时候就决定了要往贸易方向走,自己和自己说‘我要做生意’。”2008年,贝卡从天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广州,2010年开了自己的公司,当年就开始把中国好的优势产品,往“一带一路‘国家出口,一直干到了现在。他说,是广交会给予了他一个平台,开启了一个精彩的“贸易人生”。

从格鲁吉亚来到中国,从天津到了广州,又从广州又再一次走向世界,贝卡人生轨迹,同时也是中国发展的不少外国客商的经典缩影。贝卡说,他的公司业务是随着广交会发展而持续壮大,之前发现将中国商品出口是好事情,但2017年以后,他发现中国市场也很大,海外的好产品也要进口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将‘一带一路’商务馆落地在广州越秀区万菱广场,通过进口、出口、生产、科技、旅游、餐饮七个方向,与25个国家做线上线下销售的生意。”

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都希望能与中国做生意。贝卡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一定要了解中国的文化;第二,要学会怎么跟中国人做生意。“只要掌握了,你会发现自己的企业、你自己在中国会非常成功。”他说,当前中国政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进出口贸易平台和提供了优渥的条件,外国人应该抓住这个机会,组建自己的贸易团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王楚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