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一CBD崛起!已聚集多家总部,未来继续“长高”!

2021-10-18 21:04:1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十年前,科城锦绣被评为羊城新八景之一。十年后,科城锦绣不止于黄埔的自然风光,更在于现代化的城市建设。

如今,科学大道与开创大道沿途称得上黄埔区最忙碌的地方,写字楼、科技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规划中的“科学大道-开创大道总部经济走廊”正加速形成,这里将成为未来黄埔中心区的CBD。

2019年,广州市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广州市总部企业认定结果,在470家获认定的企业中,黄埔区99家,占全市总部企业数量2成,排名全市第二。其中众多知名企业均来自广州科学城,当中又主要集聚于科学大道与开创大道沿线。

雪松控股就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总部经济的一个样本。雪松控股总部位于科学城中心区、开创大道南侧,由两幢主办公塔楼、附楼以及景观下沉广场等构成,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可容纳3500人办公,投资总额逾10亿元,现在已是广州科学城的地标性建筑。

与雪松控股总部相距1公里左右的多益网络总部大楼,目前已封顶。不用多久,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多益网络,将带动区域互联网创新链上下游企业进驻,引领产业聚集,打造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游戏文化产业新地标。

1997年成立的香雪制药,同样是一家总部位于开创大道沿线的本土企业。当前,香雪制药正根据广州市“IAB”计划战略部署,主动加速转型从资本经营向知识营运转变、从产业链向产业闭环转变的健康产业生态系统,推进香雪智慧中医、精准医疗的战略布局,全力打造“香雪制药2.0”。

不止雪松控股、多益网络、香雪制药,沿着科学大道与开创大道,包括南方电网、广州农商行、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科学城投资集团、广州高新区集团、宝能广州金融中心、合景泰富华南总部、科学城总部经济区等一批总部企业以及总部经济园区,共同构成了一条总部经济走廊带。

如今,这条总部经济走廊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其中,位于科学大道神舟路地铁站附近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科学城园区总部,已先后动工建设。

作为广州创新创业的枢纽地带,广州科学城提出到2023年实现“五年大变化”,总部经济一如驱动工业产值增长的强力引擎,正在从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为科学城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日前,黄埔区面向全球征集科学城核心区设计方案,科学大道贯穿科学城核心区,未来科学大道沿线城市风貌有望迎来新的变化。

《广州科学城提升规划深化设计》明确提出,科学城将沿科学大道-开创大道总部经济带,串联科学城核心科创服务中心、香雪政文综合服务中心、云埔产业服务中心,形成多核驱动的发展强轴,为黄埔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埔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