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老朋友 | 麦克妙斯:“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都是广交会的老朋友”

2021-10-18 00:46:41    来源:大洋网    

“没来过中国之前,大家只能进行想象;没来过广交会之前,根本不知道中国的发展是什么样子的。”

麦克妙斯是尼日利亚中国商会会长,但2003年开始参加广交会时,他还是一名普通的参观者(采购商)身份。“从2019年开始,我决定自己参展了,我带了很多尼日利亚以及很多非洲产品。”他表示,广交会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尤其对对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帮助。这么多年来,麦克妙斯见证着广交会这些年的进步与发展。“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都是广交会的‘老朋友’”,中国在贸易和经济上有很大的开放政策和条件,我们亲历了这样的变化。”麦克妙斯说,现在他虽然已经以广州为家,但他的非洲朋友们都发现,“只要一年不来,就会发现中国又向前发展了,这是一个非常喜人的现象。广交会也是这样,每一年都能看见新技术的发展,新的创新商品,会看到不少人。”

麦克妙斯还说,他的一位外国同行经常和他感叹:“中国制造就是质量的保障,这对中国来说就是金字招牌。”他感谢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上的努力,同时衷心希望:“各国国门可以尽快打开,可以有更多的国际贸易,这是我们共同愿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王楚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