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广交会 | 这些新设计,就是保健康

2021-10-18 11:35:48    来源:大洋网    


防疫健康产品受关注。

大洋网讯 第130届广交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记者继续探馆,为您带来新奇产品。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绷带、药品、输液器等医疗用品外,消毒、理疗等健康防疫类产品在本届广交会成为关注热点。从防护工作鞋、自清洁空调,到杀菌消毒盒、按摩理疗椅,展现了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新模样。新理念、新技术、新设计的应用,让如今的防疫健康产品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方便。

贴心按摩椅:

用上自适应柔性导轨

随着经济发展和共享按摩椅的普及,不少家庭想在家里安装一台按摩椅,平时休息的时候可以放松一下。

记者在医疗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展区看到,多种多样的按摩产品受到采购商的喜欢。其中,一款“双机芯”按摩椅受到大家的关注,它的颜值与实力并重。外观大气、线条明朗、环保皮料与优质塑料件的搭配,让人眼前一亮。它可实现肩颈腰背同步按摩,让疲惫的你快速得到放松,体验如同真人按摩的舒服感。

采用石墨烯加热技术的按摩椅

“此款按摩椅使用了业内创新技术自适应柔性导轨,在躺下按摩的过程中,能有效增加导轨广度,配合3D深层筋膜按摩机芯和腰臀专用按摩机芯以及精准肩位检测,让按摩从颈肩到大腿全覆盖,增加舒适度。双向伸缩专利,可实现小腿双向大幅度拉伸牵引按摩。配合膝盖热敷,有效提升小腿按摩舒适度。”该参展商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按摩椅还搭载了石墨烯加热技术。据了解,按摩椅的腰部及腿部均带有石墨烯加热功能,内置恒温装置,体感温度可保持在45-50℃。

自净空调:

自己“洗澡”还能杀菌

空调还能自己洗澡?针对空调如何清洗这一难题,记者在海尔展位发现自清洁空调产品,不仅让空调本体更洁净干净,而且让空调吹出干净的风。

“通过骨架、风扇、风道等部件‘自抗菌’的技术,蒸发器表面银离子抑菌涂层技术,以及自清洁和56℃杀菌技术,从而让空调保持本体的干净。”参展商陆涵枫介绍道,通过IFD/HEPA净化技术,Super IFD杀菌技术,UVC杀菌技术以及水离子杀菌技术,可以全面对房间空气进行循环杀菌,让房间空气更健康。据相关权威机构研究证明,大部分的细菌和病毒在56℃且持续30分钟以上的情况下均能被灭活。

通俗来讲,空调的“自清洁”功能其实就是利用空调自身技术使空调内机蒸发器凝霜后再融化,把表面污垢冲刷干净,达到清洁内部蒸发器的目的,避免内部细菌滋生,让吹出来的风既健康又干净,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吹风效果,打造健康的家居环境。

当下,全球范围内的消费理念和消费需求愈发聚焦于“健康家电”。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了健康类产品。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上,广东家电企业志高重点推介了多款主打舒适健康功能的空调产品,通过采用新一代亲水抑菌金色翅片,兼具了自清洁技术,既有效防止空调内部细菌滋生,也能及时除尘,净化空气。

逆行者“战靴”:

既严密防护又舒适方便

在广交会现场,一款到膝盖高度的“长筒靴”吸引了众多客商的注意。事实上,这款“长筒靴”真名为“逆行者防护战靴”,是一款为极端工作条件下的工作人员设计的工作鞋,由厦门德顺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展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兼顾安全舒适与方便实用的“战靴”,可全方位呵护战疫“逆行者”。

仔细观察,靴子的鞋面部分套上了一层透明防护罩,防护罩采用超高密度聚乙烯、透明TPU等防割耐腐蚀材料制成。鞋帮部分安置了几个工作袋,可以放置手电筒、测温计等物品,方便工作人员取用。在膝盖部分则设计了护膝装置,帮助缓解人员工作中膝盖周围的韧带劳损,整体设计贴心又周到。

“疫情时期,逆行者以及一切在这种环境中的工作人员承担着救助工作,他们更需要保护。足腿是一切作业的基础,但现有的防护大多是鞋套,容易磨破,会滑动不安全。倘若用雨鞋,又不能扎口,并且不捆脚,不适用高强度的作业要求,因此设计一种具有防护安全,紧捆的鞋十分必要。”参展商介绍了这款“战靴”的设计理念。

在气密拉链和3D打印止水扣的加持下,看似笨重的“战靴”穿脱却十分方便。“我们在透明防护罩和鞋子的大底边墙处,采用高密度防水拉链解决了穿脱不方便的问题。”参展商进一步介绍道。此外,玻璃纤维止滑鞋底、防穿刺中底板、防砸合金鞋头也让这款工作鞋能够直面病毒防护、生化防护等极端情景。

杀菌水杯:

内置紫光灯随时可灭菌

日常生活中的细菌无处不在,怎样为手机、口罩、眼镜等日常生活用品消毒才既有效又安全呢?市场上已有的各种消毒盒解决方案,为了能够用于消毒体积较大的日常用品,往往将盒子设计得比较大,导致携带不方便、实用性不强。

在灯具展区,广东光阳电器有限公司展出的折叠式紫外线杀菌盒解决了携带不方便的问题。“收起时,杀菌盒的厚度不到4厘米,大约为充电宝大小,但打开后,杀菌盒的高度可达到10厘米,可以容纳眼镜、手机等物品的消毒。”光阳电器展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消毒盒内设置了紫外消毒装置,菌株杀灭率高达99.99%,同时设置了智能感应开关,开盖时自动关闭紫外线灯,使用安全可靠。

除了消毒盒,水杯也能自我杀菌了。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杀菌智能杯获得了2021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水杯内置了UV-C LED紫外线杀菌装置,轻轻按压一次提环内键,即可启动对杯内饮品的杀菌,LED紫光灯缓慢闪烁,每次杀菌持续60秒,灭菌率高达99.99%,让细菌无处可逃。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 见习记者张文卓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