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没监控、没交警,走应急车道怎么被拍了?被热心车友举报了!

2023-05-14 21:34:2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1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道路拥堵,见该路段没有监控,也没有交警在执勤,一些驾车人便“放心”的走起应急车道,结果很快就接到交警部门的电话,要求到大队接受处理,啥情况?原来,他们的违法行为被热心车友举报了!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接到车友举报的多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车辆有的是在江心洲长江大桥早高峰时段,有的是在宁合高速拥堵路段。根据举报视频,高速十大队交警经研判后通知了违法驾驶员来大队接受追处。一些车主到了大队后也是“一头雾水”,在他们看来,没监控、没交警,走应急车道怎么就被拍了?交警当即出示了相关视频,原来是被热心车友举报了。最终,这些驾驶员因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均被依法处以了200元罚款并记6分。

交警再次提醒,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是用于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停车以及专为救险所用的车道,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停车。

如果确实因为紧急事件需要临时占用应急车道,应立即打开车辆的危险警示灯(即双闪灯),如果在夜间还需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之后,车上人员要立刻安全转移至道路右侧护栏外。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驾驶人还须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至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再拨打110或122报警。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