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天下!湘潭校地联合举办防灾减灾海报设计大赛

2023-05-11 10:48:1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5月8日,湘潭大学-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第二届防灾减灾海报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获奖的30件学生作品将在有关活动上进行宣传推广。

本届设计大赛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全市“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自作品征集启动以来,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近百件。经评审,30件主题突出、创意新颖、设计精美的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这些获奖作品将捐赠给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并在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湘潭县云湖桥镇飞栏村等地巡展。

长期以来,湘潭大学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成立了学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重点建设了一批防灾减灾类课程。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防灾减灾类课程组负责人陈宾介绍,这次活动不但成为防灾减灾类通识课程课堂教学的延续,而且将防灾减灾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意义根植学生心中,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行动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