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行初中课程改革教学开放日活动 全球速看

2023-05-11 10:47:2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我市举行初中课程改革教学开放日活动

赋能“双减”新课堂

为大力推进新课标标准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日前,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举办以“践行课改新理念,赋能‘双减’新课堂”为主题的教学开放日活动。

当天,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开放了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等13个学科和班会、心理教育共15节展示课。课后,与会专家与教师分学科参与评课,大家立足“新课程、新教材”,共同研讨如何跨学科、跨领域、全力推进课堂改革,进一步推动老师们落实新课标,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任务,从而改变传统课堂旧样态,打造以教促研新形态。

近年来,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力推课程育人,狠抓课堂提质,以研究视角开展教学常规工作,推进教学深度改革。全面落实“青蓝工程”,持续推进“课堂观察”,推动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学校还打造了独特的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和多样化教改,探索新课程、新教材、新中考实施的有效途径,探讨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加强我市初中教育教学交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