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最资讯丨点赞!广州越秀区这两名护士入选“广州好护士”

2023-05-13 17:39:1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前,2023年“广州好护士”名单出炉。来自越秀区梅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廖水娇和来自越秀区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邱京都入选其中。

她,加了几百个居民的微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廖水娇是越秀区梅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理疗科的主管护师,有近24年的临床工作经验。

干一行爱一行。廖水娇负责中心康复理疗科内务管理及理疗治疗工作。为了提高中医适宜技术的业务水平,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广州中医药大学为期三年的针灸推拿学习,在日常康复理疗过程中,她充分做到理论与临床实际工作相结合,掌握了科内各项中医适宜技术,认真分析患者病情与病症,对症治疗,在治疗多种疾患都有较好的疗效,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她的手机不是公机,但手机里面却存有几百个居民的微信,就是为了让居民随时都能找到她。无论何时何地,居民有求,她必应,尽力答疑解惑,无偿提供服务,这让居民感到无比的暖心和贴心。有一对住在梅花村街的夫妻,此前阿姨因腰疼前来做治疗,感受到了廖水娇的温暖,对她无比信任,加了她的微信,遇到什么困难都找她聊,叔叔也因此认识了廖水娇。后来有一回,叔叔中风住院了,出院时提出要找廖水娇做康复治疗。廖水娇下了班就立刻去看望这对夫妻,还指引他们办理了家庭病床。

她,细心耐心对待患者

邱京是越秀区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有24年的护理工作经验。

2019年起,邱京负责了四届中大护理学院本科生社区护理实习的总带教工作。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参与中心“十二五”中医特色专科的“带状疱疹、湿疹、痤疮”三个病种的中医特色护理工作。她总是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注重中医情志护理,对患者细心、耐心,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有一名中学生,因长期的面部痤疮影响面容,产生自卑心理,严重影响学习和心理健康,不敢社交,不敢摘口罩,行为拘谨。这名中学生就诊后,除内服中药调理,邱京还给他做了面部痤疮清创术及中药外敷,长期与他交流,最后俩人成了朋友。经过四个疗程的内服外用中医特色治疗,那名中学生的痤疮很快好转了。治疗之后,这名中学生逐渐露出了笑容,积极融入社会。

还有一名患带状疱疹的阿姨,因胸腹部多处出现大疱疹,怕影响带孙子,又听见“生蛇一圈会死亡”的民间说法,情绪低落,治疗不积极。邱京知道后,通过中医情志护理帮助患者分析原因,给她讲解带状疱疹知识,还告诉她带状疱疹是自限性疾病,只要积极治疗,很快就可以康复。通过有效的沟通,阿姨积极接受治疗,顺利康复了。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王燕 通讯员翟晓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