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医院 提高市民“免疫力”|全球今日讯

2023-02-23 12:43:3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简迪 记者 任国勇) “您好,这张宣传单上是我们结合当今网络诈骗实际案例总结归纳的一些防诈普及知识,您有时间可以好好看下,谨防今后上当受骗。”为提高医护人员和就医人员的反诈意识,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月20日,南京鼓楼派出所民警联合辖区鼓楼医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赢得院方及群众好评。

民警通过在医院就诊大厅竖立宣传展板、悬挂反诈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场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介绍了“网络刷单”、“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常见骗术手段,同时结合现实案例就如何防骗进行了经验传授。

“原来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一些人被骗的报道,并不太具体了解他们怎么会被骗的。今天亲耳听到民警的讲解,让我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辨别识防的能力。”前来就医的吴奶奶在现场听完反诈宣传后,连连表示对今天学到的反诈知识受益匪浅,临走前还特意向民警多要了几张反诈宣传资料,表示要带回去给身边的同龄人多做宣传,减少老年人被骗风险。

除了本次现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之外,鼓楼派出所后续将不断开创反诈工作宣传新思路,努力做到“反诈想法在点子上”,例如全面向医护人员推送反诈宣防短信,在对住院病人发放《住院须知》时附加《反诈宣防单》等一系列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辖区反诈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