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事通!诱导买房人将阳台改造成房间,安徽滁州碧桂园翡丽庄园涉嫌违规“偷面积”

2023-02-16 22:29:26    来源:扬子晚报    

继2月13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报道了安徽滁州楼盘“碧桂园翡丽庄园”替买房人垫首付、实际成交价远远低于备案价的违规销售现象之后,近日,本报96096新闻热线再次接到多位南京市民投诉,称该楼盘以赠送面积作为卖点来吸引买房人,样板房中将北边的阳台改造成了房间,宣称“只算一半面积”,存在诱导买房人“偷面积”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验收后私改原报批的房屋结构违规,后期如果被举报,将会被要求恢复原状,最终的风险还是买房人承担。

图为碧桂园翡丽庄园88平方米两房和108平方米三房户型图

北边房间只算一半面积?实际上是“偷”来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于近日再次来到了位于宁滁大道1998号的碧桂园翡丽庄园营销中心。接待记者的售楼员介绍,碧桂园翡丽庄园在售两栋高层住宅,户型88—108平方米,毛坯交付。在户型图上,记者发现开发商都明确标识出了这两个户型的北面房间是可以改造的。

随后,售楼员带记者参观了样板间。在88平方米户型的北向小房间里,售楼员告诉记者,“这个房间一共有七八个平方,其中一半面积都是赠送的。”据售楼员透露,他们是毛坯交付,所以买房人实际拿房时,书房和阳台中间有一堵墙,需要买房人自己把墙砸掉,再把阳台上的窗户封上,这样就可以成为和样板间展示的一样的房间了。售楼员还表示,108平方米的户型也一样,北面的房间送一半面积。

图为碧桂园翡丽庄园88平方米两房和108平方米三房户型图

改变原规划功能违规,购买需谨慎

南京开发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碧桂园翡丽庄园这种销售方式,涉嫌诱导买房人“偷面积”,买房“送”面积是开发商吸引买房人的惯用手段,但实际上“赠送”的面积并不能计入产权面积,得不到法律认可和保护,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图为碧桂园翡丽庄园88平方米两房样板间中已经改造好的北面小房间

记者从滁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了解到,商品房应该按照规划建设、销售,不得擅自变更。业内人士特别提醒买房人,把阳台改造成房间,就是对原报批的结构进行改动,后期如果被举报,将会被要求恢复原状,此前南京还有楼盘因为“偷面积”变成违建,陷入办不了房产证的尴尬境地。另外,碧桂园翡丽庄园北边的房间要等交房后让买房人自己来改造,属于验收后的违规改造,这个时候被查,也跟开发商无关,最终的风险还是买房人自己承担,所以购买这类房产一定要谨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建明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