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无证驾驶的他掏出了妻子驾照,悲剧了,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2023-02-16 19:31:2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妻子出门走的急,忘戴眼镜看不清道路,贴心的丈夫不顾尚未取得驾驶证,便主动“代驾”,结果途中被交警拦下检查。面对交警询问,他甚至还拿出了妻子的驾照来蒙混,这自然被当场识破。因为无证驾驶面临拘留,这情人节变成了“情人劫”。

2月14日凌晨1时许,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可疑,随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交警要求男性驾驶员庄某出示驾驶证,可此人却拿出了一本女士的驾驶证,当交警询问他有没有驾驶证时,庄某称目前还在考。原来,庄某从未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这次他和妻子从淮安回南京,虽然知道自己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但是妻子近视又忘了戴眼镜没办法开车,所以庄某就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

不料,行驶至沪蓉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时遇到交警检查,庄某乱中便拿出了妻子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这自然被当场识破。目前,交警已依法对庄某采取强制措施,他因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这情人节变成了“情人劫”。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的危害相当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事后理赔难度大。如果造成损害后果,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或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同时,车辆所有人也应尽到车辆管理义务,切勿把车辆交付没有驾驶资质的人员驾驶,一旦发生交通违法或是事故,车辆所有人也将承担相应连带责任。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