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聚焦:女子回国直奔派出所,困扰三年难题半小时解决

2023-02-16 17:36:53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2月13日,久居加拿大的葛女士一回国便来到南京后宰门派出所求助,称驾驶证即将到期要被注销了。没想到困扰了她三年的难题,在民警手中半小时就解决了。

民警张星接待了葛女士

当天9时许,葛女士便来到后宰门派出所综合窗口求助,称三年前她的驾驶证便到期了,当时因为疫情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无法回国,通过网络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民警求助,在网上进行了驾驶证延期申请。但现在延期又要到期了,无法继续延期,再不换领驾驶证就要被注销,那将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终于可以回国了,昨天晚上刚落地,今天一早就来办理了。”葛女士着急地说着。

民警张星接待了葛女士,并对其证件进行了审核,在窗口为她进行了照片采集和身体体检,随后办理了车驾管业务换领了驾驶证。民警考虑到葛女士2025年满60周岁时,所持有的B1驾驶证必须降级,而她又不常回国,建议其现在就办理驾驶证降级业务,避免到时候再跑一趟。

办理好这两项业务后,葛女士称女儿的身份证也到期了,但是女儿刚生了孩子,暂时无法回国,想委托其办理身份证换证。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指导葛女士通过微信和女儿联系,按要求办理了境外人员身份证委托办理业务。

半小时后,葛女士的三项业务全部办理完结,她连连称赞:“还是我们祖国好,困扰了三年的问题,派出所一个小小窗口就解决了。”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