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文:家中老人突发疾病她急得团团转,民警辅警齐上阵将人带轮椅抬下5楼

2023-01-13 10:19:2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接到市民任女士紧急求助,称她家住在白下路179号,现在家里老人突发疾病,虽然已打过急救电话,但看到老人好像意识都快模糊了,心里非常慌,希望民警也能提供帮助。

老人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任女士家,了解到,老人之前做过心脏手术,近日又感染了风寒,导致身体不适,目前可能是心脏病复发。任女士说,她担心危及生命,本来准备将老人背到楼下的,但住的楼层太高,在5楼,她也背不动。同时,她又害怕自己背着,万一出现闪失更不好处理,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过,刚放下电话,她又看到老人仿佛要昏迷了,怕120来再抬下楼耽误急救时间,于是想到求助民警。

“您别担心,我们来帮老人下楼。”民警和辅警见到此景,一前一后抬起了老人的轮椅,往楼梯走去。由于楼道过于狭窄,民警只能慢慢一阶一阶往下挪动,就这样两人相互配合,将老人和宽大的轮椅一起安全抬到了楼下。此时,120急救车正好赶到,民警又帮忙搭手送上车。很快,急救车赶到医院,民警又帮忙将老人推进急救室。

从报警到送进医院,不超半个小时。任女士见已经开始救治,心情也缓和了一些,“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帮忙我估计还在家里团团转呢。”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