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道:电单车违规充电、占用消防通道……这些场所存“火患”

2023-01-13 09:30:2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1月12日从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广州各区消防救援队伍对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景区、酒店宾馆、企业单位等开展消防安全抽查。经检查发现,部分商家、单位存在消防隐患,广州消防对部分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予以曝光。

1.增城区派潭镇万科桃源里(已整改完成)


(相关资料图)

隐患地点:

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派潭大道74号

存在隐患:

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2.广州全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整改完成)

隐患地点:

广州市花都区金田路3号

存在隐患:

在疏散楼梯间及个别疏散走道摆放货物,严重堵塞疏散通道;楼上各层楼梯间安全出口摆放挡鼠板,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严重影响人员安全疏散;灭火器等部分消防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个别应急照明灯损坏;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足。

3.黄埔鱼珠街茅岗社区仓下村(已整改完成)

隐患地点:

广州市黄埔区企岭街

存在隐患:

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楼道堆放易燃可燃杂物;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

4.海珠森语星园

隐患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森语一街6号-12号

存在隐患:

高层建筑设置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损坏率超过30%;防火门、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设施损坏的数量超过该防火分区防火分隔设施数量的50%;一类高层民用建筑的消防电梯无法正常运行;已设置的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

5.番禺汇庭雅苑

隐患地点:

广州市番禺区汇景大道

存在隐患:

占用消防车通道。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消防救援部门将依法查处,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广州消防表示,近期,消防救援部门将持续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消防管理职责,切实整改火灾隐患,大力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消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