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高铁民警倾力相助,寻回出走至杭州的聋哑少年

2023-01-12 20:01: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图为执勤民警与走失少年家属正在民警值班室查看监控

扬子晚报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旭 记者 梅建明)1月8日,江苏省宜兴市南京铁路公安处宜兴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对夫妻的报警,称家里13岁的聋哑儿子赵某离家出走了,经当地警方查看监控发现,孩子走向了宜兴高铁站附近,请民警帮忙查一下,是否乘坐高铁离开宜兴了。

图为执勤民警与走失少年家属正在民警值班室查看监控

宜兴高铁站派出所教导员郑博立即将走失少年家属带往民警值班室,一同调出并查看监控,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地反复查看,终于在监控上看到了孩子的身影。通过系统查询,警方发现走失的赵某乘坐了1月7日开往宁波方向的D2195次动车。

图为民警们来到走失少年家里,为孩子送来了节日慰问品

由于不确定孩子的目的地,教导员郑博,立即联系当天D2195次列车长,又先后联系了杭州东站派出所、余姚站派出所、宁波站派出所,请求各地列车长及警方给予协助查找该走失少年。最终,在杭州铁路警方的协作下,找到走失的赵某,并妥善安置在杭州市救助站。

图为民警们来到走失少年家里,为孩子送来了节日慰问品

直到这时,家长紧张的心情在这一刻终于放松下来,并于当晚6点多,驱车到杭州把孩子安全接回家中。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