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热点:为感谢民警帮其追回钱款,女子又寄锦旗又寄土特产

2023-01-12 15:04:0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收到一份来自河南郑州陈女士的暖心快递,里面有一面锦旗,还有一些土特产,对方说要感谢民警帮其追回钱款。

事情要从2022年11月26日下午说起,南京市民彭女士走进红花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她找人代购被骗了,需要民警处理。据彭女士介绍,很早之前她在网上添加了一位奢侈品包代购员雯某。去年9月,彭女士找到对方,称自己想购买一款名牌包包,但是这个款式的包国内基本上买不到了,希望雯某可以通过身边的资源帮自己从国外代购。对方看过图片后,表示这款确实不好找货,要等一个半月左右,彭女士表示没问题,并付给对方13500元的货款。期间,彭女士联系雯某,对方称因为疫情原因回了老家,预计11月中旬包包能到自己手上。听着这番话,彭女士便没有再催促对方。到了约定的时间,彭女士再次联系对方,然而雯某上午答应把包寄过来,下午就把彭女士拉黑了。彭女士这下傻了眼,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经过研判分析,民警很快将嫌疑人雯某抓获,并将追回来的钱款归还给彭女士。期间,民警在调查时发现,雯某用同样的手法还骗取了郑州的陈女士16000元,于是当即联系了对方,经过核实,同样把钱转还给了对方。陈女士得知此事后很激动,她说自己对此事已经不抱有希望了,没想到民警主动帮她挽回了损失。为了表示感谢,陈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还准备了一些土特产一起寄过来。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