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热点:打工男子遗落3万元血汗钱,高铁站民警火速找回

2023-01-12 18:07: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戴婷 记者 陈咏)1月12日上午,从无锡务工回高邮的农民工杨先生乘高铁返乡,到站下车时乘坐公交车回家,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皮包丢失,这是他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血汗钱,杨先生心急如焚,求助高铁民警。经过高邮综合客运枢纽警务室民警的努力,很快找回丢失的皮包,里面的钱分文不少。杨某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完璧归赵

当日上午,高邮客运枢纽警务站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在无锡务工,于7时38分从高铁出站后,将随身的黑色皮包丢失了,包里有他打工的3万元血汗钱。下高铁的时候还在,就去了一趟卫生间后上了公交车,自己记不清楚在哪里遗失了。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王定林先安抚旅客情绪,让杨先生回忆皮包的标志和下车的细节。通过调取候车室多个公共场所视频后发现,候车室座椅上、卫生间并没有发现包,结合旅客口述的进站轨迹和遗失时间的推断,经验丰富的王定林判断,皮包应该是遗失在了公交车上,遂迅速与道客公司取得联系。

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努力,终于找到了杨某乘坐的公交车,民警请驾驶员在其所坐的位置寻找,找到了黑色皮包。经现场清点,3万元现金原封未动,包内物品无一丢失。杨先生当即表示,下午会赠送锦旗致谢民警。

民警提示,春运期间一定要提高保管随身物品的意识,让随身行李处于自己可视范围内,上下车前再逐一核清行李数。如下车后发现行李遗落在火车上,应第一时间向车站派出所寻求帮助。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