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不过“子舅亲” 这对子舅酒后驾车双双被查

2022-12-19 14:16:5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叶玮 蔡亚军 记者 王国柱)  俗话说:“嫡不过子舅亲”,是说亲戚之间的关系再亲也亲不过子舅俩了。近日,泰兴有这样一对子舅,酒后驾车一前一后被民警查获,或将面临刑事和行政处罚,令人唏嘘不已。

当晚8点30分,泰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组织民警在兴南路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发现一辆新能源汽车沿兴南路由西向东行驶,驾驶人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立马原地刹车,不敢向前行驶。执勤交警王涛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上前将其截停,并对驾驶人施某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经现场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07mg/100ml,驾驶人施某某涉嫌醉驾。

而在对紧随其后的一辆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也有酒驾嫌疑,现场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8mg/100ml,而民警在对驾驶人身份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驾驶员吴某此前有一起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的违法记录。随后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将施某某和吴某一同带至当地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并传唤至中队进一步初查。

随后的调查让民警瞠目结舌,原来施某某与吴某是子舅关系,当日两人相聚在一起把酒言欢,酒足饭饱后因施某某新能源汽车需要到附近充电栓进行充电,两人相约而行,各自驾驶车辆去找附近的充电栓进行充电,双双被交警查获。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