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男孩迷路拒上警车 民警一路步行护送

2022-04-08 05:33:0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7日讯 (通讯员 李钰 朱凯璇 记者 王国柱)“不着急,我们陪你慢慢找!”4月5日下午,在泰州姜堰街头,一男孩焦急地寻找回家的路,而在他一旁,民警和他并排行走,陪护了2公里路程。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名迷路男孩需要救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男孩正埋头蹲在路边,面对民警询问,男孩一语不发,明显不愿与人交流。

在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尝试劝说男孩坐上警车,不料男孩一直摇头,执意不肯坐上警车,并倔强地表示“自己能找到家”,随后转身就走。

为确保男孩的安全,民警只好紧紧跟在男孩身后,察觉男孩紧张的情绪,途中不时温柔安抚。“小心车,我们走到里面……”看到马路上驶过的汽车,民警快步上前,哄着男孩走到里侧。

就这样,民警默默陪伴男孩步行2公里后,终于遇上了正在着急寻找孩子的张女士。原来,男孩名叫小李,平时不愿与人交流,当天下午独自从家中跑出。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翟女士高悬的心终于落下,对民警的一路护送连连道谢。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