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国强创新工作室晋升省级

2022-04-07 08:45:14    来源:湘潭在线    

日前,从省总工会传来喜讯,湘电集团“易国强创新工作室”被评为“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0年,该工作室还曾获得“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

易国强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以全国劳动模范易国强为领头人,现有成员25名。工作室成立以来,主动围绕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对标管理、降本增效、打造高效团队为目标,积极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形成“人人要创新,事事想创新”的浓厚氛围。近年来,该创新工作室在焊接新工艺、新材料研究与应用上取得突出成绩,共申报专利4项,先后破解100多项重大技术难题,实现14项技术创新,提出合理化建议300余条,创造经济效益约1亿元。

依托专业优势,易国强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职工技术比武、职业技能鉴定等多元促学模式,带出了一支作战能力强、作风扎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近年来,该工作室累计举办培训100余场,培训400余人;培养出高级技师、技师35人,高级工300余人。其中,青年焊工吴阳和阳清安在全国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湘潭市选拔赛中获得前两名,被提升为技师。

近年来,湘电集团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领军作用,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中。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创建28个创新工作室,其中市级以上创新工作室7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