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货车后轮爆胎后侧翻,面包虫散落高速路面

2022-04-07 16:24:0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郭俊良)  今天(4月7日)中午时分,G40沪陕高速往扬州方向411KM处,一辆小货车因后轮爆胎发生侧翻,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大碍。记者了解到,货车上运载的是面包虫,事发后,因为包装袋破损,部分面包虫散落在路面,南京高速八大队交警一边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一边帮助司机联系清障车。直至下午1点左右,现场清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驾驶人如果在路上遭遇爆胎,千万要保持镇定,后胎爆了会使汽车尾部发生摇摆现象,方向一般不会失控,驾驶人可通过反复轻踩刹车,慢慢将车辆停下。”交警表示,如果是前胎爆了,往往会造成汽车向爆胎一侧跑偏,驾驶人应控制住方向盘,并松开油门,千万不能急于刹车,要让车速慢慢降下来。

此外,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事件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将重点情况详细告知接警人员,车辆在可移动条件下,停靠在最右侧的应急车道内或从就近出口驶离。车辆无法移动或停靠在应急车道时,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夜间20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应迅速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救援,切勿长时间停留在行车道内,以防发生二次事故。

交警提醒,驾驶人尤其是货车驾驶人出行前,应及时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及胎压是否正常。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