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解民烦心事⑨ | 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

2022-06-07 09:31:4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新城区新建的楼盘,初期由于入住居民较少,配套公交线路不一定能够第一时间到位。首批入住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万科金色里程的业主也遇到这个棘手的问题,居民代表将该问题通过12345热线反映后,增城区交通运输局马上调研积极回应,增设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居民对办理情况表示十分满意。

整改后,小区外增设了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

“我儿媳妇在新塘工作,平时需要搭公交车上下班,现在增加了公交线路,真是方便多了。”刚入住一个多月的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外面的公交车站有4条线路行经,到地铁站以及周边几个镇都很方便。他们关于增设公交线路的诉求,于4月25日由居民代表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很快就得到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的回应。“交通运输局在小区里召开了座谈会来征询我们的意见,也在现场进行走访,决定在广惠高速(仙村出口)站增加了4条线路公交车停靠,解决我们的出行问题。”

据介绍,万科金色里程小区已经收楼几个月,现阶段有120户居民入住,约400余名居民常住,小区外的公交车站为广惠高速(仙村路口)站。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接到12345工单后,对居民进行走访,在抽查的115位常住居民当中,上班族占89.57%,上班族中91.30%日常出行方式为公交,在其中有30.43%的居民需要地铁接驳,出行时间段集中在早晚高峰期。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认真对待居民诉求,召开居民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多方面听取民声,结合公交线路走向、前期客流调查数据,决定从5月8日起,在广惠高速(仙村路口)站安排增城9路、9A路快线、64路和65路公交线路停靠,交通线路行经范围覆盖增城区3个镇街,并满足接驳地铁站需求。

该个案从接到市民反映,到解决问题用时两周左右,小区居民代表对办理情况评价“非常满意”。

“城市公共交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民生工程,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公交优质服务,积极优化公交服务。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深入调查,通过收集民意、了解群众出行新需求,切实优化群众出行体验。”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

整改后,小区外增设了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

4月25日,收到仙村万科金色里程业主在12345市民热线反映上下班不方便,希望公交快线增设站点的诉求。

市民诉求:

要求万科金色里程增设快线停靠站,减少出行时间。

处理措施:

5月8日起,在广惠高速(仙村路口)站安排增城9路、9A路快线、64路和65路公交线路停靠,交通线路行经范围覆盖增城区3个镇街,并满足接驳地铁站需求。

市民评价:

非常满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冉悦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