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动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建设样板区

2023-04-23 08:42:0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近日,2023年老城市新活力重要节点城市设计项目开始招标。其中透露,在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花都区、白云区等区域选取重要节点开展修规深度的城市设计,面向近期建设实施,推动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建设样板区。

项目将在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花都区、白云区等区域选取“老城市新活力”规划示范区,总面积约17.5平方公里,开展概念城市设计研究。此外,在每个片区选取重要节点开展修规深度的城市设计,面向近期建设实施,推动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建设样板区。

招标公告中要求,通过本次城市设计逐步增强中心城区能级,尊重自然、尊重历史、尊重文脉,打造传统与创新文化魅力并存、空间活力与服务同在的城市设计示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独具“世界水准、中国气派、湾区特色、岭南风韵”的城市发展标杆。同时要遵循五大工作原则: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文化传承,特色彰显;坚持以人为本,开放共享;坚持功能复合,活力多元;坚持因地制宜,协同实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杜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