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辨别电子印鉴真伪?从化区服务企业发展法治论坛首期开讲 视点

2023-04-22 20:40:35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4月21日,广州市从化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牵头,区法院主办,区扫黑办、区税务局协办的"广州市从化区服务企业发展法治论坛"第一期开幕。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加强政企沟通、了解企业法治需求、促进规范发展,法治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从化区法院负责人就“‘法助营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围绕企业经营常见纠纷及相应风险防范,通过十个经典案例以案释法,对企业合同签订、公司管理、劳动用工等方面做了生动形象的风险提示,并给出相应专业建议,还对企业经营中可能涉及的刑事犯罪进行了详细的法治解读,多维度、精准化指引企业如何识风险、防风险、解纠纷。

从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穗税善治·法治护航”作主题发言,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涉税相关法律体系解读、常见涉税法律风险提醒、便民利企服务举措等内容,以及税务部门相关执法和服务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

“在数据信息飞速发展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实施了线上合同系统,不再签署纸质版合同,以电子盖章后的线上合同为准。那么企业该如何辨别电子印鉴的真伪,避免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自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我们公司大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真切享受到了国家给予的政策红利,请问该项政策2023年是否依然适用;如果适用,与去年相比,在适用条件、办理流程等方面有什么变化?”……

据了解,论坛召开前期,主办方共收到30家企业提出的60余个涉及知识产权保护、买卖合同、劳动用工、纳税政策等方面的法律、税务问题。在论坛互动交流环节,从化区法院和区税务局分别派出3名资深法官和3名业务骨干,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分析和解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助力企业依法依规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化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法治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企业的依法依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营造企业家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广正发、从政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