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杯找“搭子”却坠入爱河 屡次转账才知被骗

2023-04-22 21:46:0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逸 记者 刘浏)吃饭找饭搭子、聊天找话搭子,近日关于“搭子”这种社会关系的讨论冲上热搜。有调查数据显示,52.8%的年轻人中至少拥有一个搭子,而在没有搭子的人里,也有52.2%的人想要拥有搭子。在细分领域精准寻找同伴,真的能“百搭”吗?近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由“搭子” 引发的诈骗案。

“我平时都是一个人看足球,缺失点乐趣。我就想找个搭子一起聊聊足球,分享喜欢球队获胜的喜悦。”00后的王华是个足球迷,2022年11月下旬,世界杯期间其通过微信群聊认识了一个志趣相投的漂亮女生月月。刚开始,两人一起在微信上讨论足球比赛和喜欢的球员,有时一聊起来就是几个小时,王华还觉得意犹未尽。

随着聊天的深入,月月会经常给王华发一些自拍照和并以一个姐姐的身份关心他,两人基本每天都聊到深夜。在彼此分享了一些生活经历后,王华发现月月不仅人长得漂亮,还经常对他嘘寒问暖,让他感到非常温暖,想要与月月确定恋爱关系。

“我最近服装店生意不太好,房贷和车贷又要到期了,可不可以借我点钱,我月底就可以还给你。”2022年12月8日月月以房贷为由开始问王华借钱。此时的王华已经完全沉浸在与月月的感情中了,对她十分信任,毫无犹豫的便把钱借给了月月。后来月月又以买奶茶、过生日等为由陆续向王华借钱,王华也并没有任何怀疑,直接把钱转给了她。

多次的转账并没有让王华起疑心,但因发红包受金额限制需多次输入密码,后其选择向月月提供的银行卡转账。在转账过程中,王华发现月月让其将钱转入实名认证为“小彬”的银行账户,遂询问缘由。月月借口之前做生意导致账户无法继续使用,故使用自己哥哥小彬的账户。王华将信将疑转账之后,加了之前月月提供的一个电话号码注册的微信,微信主人虽不认识月月,但认识小彬,且告知称小彬并没有妹妹。王华随即向月月求证并要求对方立即还款。自此,月月销声匿迹不再回复小华微信,这时王华才知道自己被骗,选择了报警。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经对王华提供的对方的转账银行卡信息,发现小彬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将小彬抓获,小彬对自己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23年4月4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小彬提起公诉。最终,小彬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罚金五千元。

检察官提醒,在参与“搭子社交”时,要尽量提高自身的警惕心及保护意识,学会辨别真假信息。同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语,防止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或落入可能存在的陷阱。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