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观察:【视频】4人睡在后排、后备箱,SUV“秒变”房车

2023-04-22 20:44: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放倒第二排座椅,并铺上被子,躺下的4名乘客顿时感受到了房车的感觉。不过,这一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交警巡查发现后立刻制止,并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相应处罚。

近日,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远处开来一辆suv,交警只看到了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车辆竟然“没有”第二排。交警立即将车辆拦停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荷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为了方便后排乘客休息,驾驶员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在后备箱和放倒的座椅上铺上了被子,让4名乘客睡在了上面。

交警当即告知驾驶员和乘客虽然如此做法相对舒服和方便,但是十分危险,行车过程中突发紧急情况后排乘客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再加上睡着后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交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后排乘客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后排乘坐人未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元的处罚。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