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看:广州将有37℃高温,5月31日暑热稍退

2023-05-27 21:28:0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随着海珠区也挂出高温预警,今天广州各区再次“集齐”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开启酷热周末。考虑到过几天还可能有37℃高温,今天恐怕都算是“凉快”的了。

今天上午广州各区陆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也从9时49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龙舟水时节,像这样持续的晴热天气是比较少有,但也不是没有过。像2018年,整个5月下旬广州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创下5月高温日数记录新高。


【资料图】

未来几天广东仍是热字当头。气象台预计,5月27日到30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天气炎热,中北部市县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高温范围逐日扩大。需要注意的是,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5月27日-30日,晴到多云为主,天气炎热,还没到6月就热如盛夏。5月31日起广州转有雷阵雨,部分时段雨势较大。

广东天气预报:

5月27日,粤西、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多云间晴,有短时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的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中西部市县和雷州半岛33℃~35℃,其余市县30℃~33℃。

5月28日,大部晴到多云,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3℃~36℃,部分市县37℃左右。

5月29日到30日,大部天气晴热为主,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受台风“玛娃”外围下沉气流叠加影响,炎热升级: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天气,部分市县可达38℃~39℃。

广州天气预报:

5月28日 27℃-35℃ 晴到多云

5月29日 28℃-36℃ 晴间多云

5月30日 28℃-37℃ 晴间多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实习生:谢一言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