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陕西90高龄老人千里来宁寻亲,南京江北警务人员助他圆梦

2023-05-27 05:35:0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5月23日上午7点4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辅警梁继鹏、卜万夫正在辖区江北大队沿线执勤时,一位年迈的老人上前求助。老人称,因自己年事已高,越发想念远方的亲人,特意从千里之外的陕西西安来南京寻找自己的表妹,现在因迷路及联系不上亲人,希望他们能提供帮助。

图为辅警助老人寻亲

考虑到过往的车流如注,老人不熟悉地形,身边又没有人陪伴,贸然四处寻找,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辅警梁继鹏、卜万夫决定先将老人带到路边安全的地方,询问清楚后再提供帮助。

图为辅警助老人寻亲

经了解得知,这位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特地从西安来南京寻表妹周女士,但因之前留的联系方式有误,现在联系不上表妹了。梁继鹏、卜万夫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给大队,并通过老人提供表妹的一些基本身份信息查询平台后,成功与周女士的丈夫取得了联系,并确定了他们的现居地。经双方同意及报备大队后,梁继鹏、卜万夫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周女士的住处。

图为辅警助老人寻亲

到达现场后,双方相拥相认,并且表示确实是亲人。两位老人也握住梁继鹏、卜万夫的手表达感谢。临行前,梁继鹏、卜万夫叮嘱老人日后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独自出行。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