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用沙画向大学生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2023-05-26 19:37:52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扬子晚报网5月26日讯(记者 闫春旭)5月26日,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一场名为《生灰度与绚烂的沙画艺术——细沙中的故事》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讲座的主角叫张庆恒,他以手为笔、以沙为墨,一缕缕细沙在他的“指挥”下组成了一幅幅美丽梦幻的画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1992年出生的张庆恒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站的一名铁路职工,从2012年开始自学沙画,9年时间创作了20余部沙画作品。他通过沙画向学生们普及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手册,进行有奖问答等,将爱路、护路知识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扬子晚报紫牛头条此前报道,张庆恒用沙画创作了系列作品,弘扬社会正能量。其代表作品《你好,新时代》《坐高铁,看中国》《温暖春运回家路》等多次在各大平台播放,还获得过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最佳创意奖”二等奖。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