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读!湘潭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家接受培训

2023-05-27 08:47:4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大家要记住发生管涌的整治口诀:发生管涌切莫慌,压浸围井皆良方,若是管涌在渠塘,蓄水反压来帮忙。”5月25日,一场干货满满的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家能力提升培训课在市水利局开课,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次培训课特邀一直以来从事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多次参加我市防汛抢险,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水利高级工程师授课。专家通过图片、视频以及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渗水、管涌流土、漏洞、滑坡、陷坑、崩岸、裂缝、风浪、漫溢、穿堤建筑物渗流等10种常见堤防险情的检查识别、险情原因分析、抢护方法以及整治口诀。

紧扣当前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实际,围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职责和要点,结合典型实例和自身抢险经验,专家还对在防汛抢险一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防汛抢险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黄建红表示,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家组成员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技术支撑,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把风险隐患发现在萌芽状态,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出现,最大程度减少水旱灾害对社会带来的影响,坚决打赢防汛抗旱防御战。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