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赤链蛇“闯入”鸭舍被尼龙网缠住近一周,消防员助其脱困

2023-05-27 19:43:1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苏欣 徐诚 记者 陈勇)5月26日上午9时许,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克桥村,有一条赤链蛇被一村民家鸭舍面的尼龙网缠住,由于村民没有工具,不敢贸然靠近捕捉。由于水蛇已经被困约一周,无奈之下,村民只好报警求助。当地消防救援人员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条长约1.2米的赤链蛇身体前半部被鸭舍的尼龙网死死地缠住,无法脱困。

考虑到鸭舍里还有两只鸭子,消防员立即展开救助工作。一名消防员首先使用捕蛇器将蛇头夹住,将其控制,另外一名消防员进入鸭舍内,使用剪刀将赤链蛇前半身的部分尼龙网进行剪切拆除。经过约10分钟的快速处置,消防员成功抓住赤链蛇,并将其放至捕蛇袋里扎紧,随后将这条赤链蛇放生至较远的河中。

据村民介绍,这条赤链蛇已被尼龙网缠住约一周时间,自己也不敢靠近捕捉,今天发现它还活着,于是就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消防部门提醒,夏季是蛇类出没的活跃期,居民要格外提防“蛇出没”,发现险情不要擅自处理,应当及时报警求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