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母亲节到来 不同的亲子故事表达相同的愿望_天天看热讯

2023-05-15 10:33:30    来源:大洋网    

母亲节,是一个传情达意的美好日子。怎样过好母亲节?不同的家庭也许会有不同的答案——有的家庭,母女一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这一天;有的家庭,孩子为母亲准备了蔬菜花篮;有的家庭,爱的心意要在高铁的旅途上表达出来……


(资料图片)

母亲节确实是传情达意的美好日子,但想要向妈妈传递这一份感恩之心,永远不止母亲节这一天。

工作岗位上

齐过母亲节

广贺高速的母女员工:女儿管子琦与母亲黄秀容

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贺高速有这样一对母女员工,她们用爱和感恩相互鼓励,传承良好家风。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诠释了新时代女性在工作中的“半边天”。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我来帮你一起搞卫生吧。”管子琦偷偷“猫”到一位厨工背后,一把抱住她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康乃馨,轻声说。

“臭丫头,一大早就吓唬你妈,你都熬一宿的晚班了,赶紧去吃早餐然后回宿舍休息。”正聚精会神擦洗餐具的黄秀容转身笑骂道。

今年是黄秀容和她的女儿管子琦在广贺高速一起度过的第3个母亲节。

时间回到五年前,管子琦还是一名在校的学生,她主动利用寒暑假空余时间来到广贺高速看望母亲黄秀容。通过十多天的体验,管子琦了解到高速公路一线员工的工作性质,对高速公路行业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后来,管子琦从学校毕业后来到了广贺高速怀集南站工作,成为一名收费员。管子琦通过两年时间,从一名初次踏入社会的小白成长为广贺高速的业务能手。有一次广贺高速开展的收费业务技能竞赛,管子琦废寝忘食备战竞赛被母亲黄秀容看在眼里,便亲手制作了爱心便当送到管子琦手上,并嘱咐她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要按时吃饭。管子琦不负所望,在收费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领奖台上她说:“正是我母亲做事认真负责、待人温柔有爱心的精神激励着我,今后我会将这份精神化作动力,为高速公路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子琦自正式上岗以来,她便快速练就了快、准、稳的本领,这也让她接连获得“百日收费无差错收费员”“优秀女工工作者”“文明服务区之星”“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

同年,管子琦用攒下的第一份工资买了生日礼物送给母亲黄秀容。“你刚踏入社会才开始存了点钱,买这么贵的护手霜干吗呀,快点去退了吧。”“没事,把钱花在‘刀刃’上,这可是妈妈你平时教育我的,报答妈妈的恩情就是我花钱的‘刀刃’啊。”管子琦看着抬头望向自己的母亲调皮地说,黄秀容本来严肃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邓世铭

高铁上亲吻妈妈的女儿

舌尖上旅途

节日添惊喜

有一种人间美味,叫妈妈做的饭,她的絮絮叨叨,温暖着我们的岁岁年年。

5月12日~14日,广铁动车组餐饮公司“舌尖上的旅途”分别在G6301次、G534次列车上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

“舌尖上的旅途”为旅客送上寓意“不朽母爱象征”的康乃馨,并邀请旅客到餐车参与活动。母亲节当天有水果九折优惠活动,还有母亲节拍照打卡、手工活动以及互动好礼赠送。

餐车设置了“留下妈妈的笑脸”绘画墙,旅客们纷纷留下了印象中母亲的模样与笑脸。不同的笑容,同样温暖着孩子们的岁月。

现场还开启了两桌限定手工桌,再送上“那个女孩”高铁奶茶,让旅客在奶茶的陪伴下惬意DIY母亲节花束,将自己的爱与心意包裹入花中。

列车上,还有小旅客早已为妈妈准备了惊喜礼物,给妈妈带来满途的惊喜。

“妈妈,我爱你。”这句话,孩子们有的用稚嫩的声音表达,有的用画笔来表达,有的害羞地依偎进妈妈怀中,有的则献给妈妈一个吻,无不慰藉着妈妈们的心灵。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广铁餐)

和妈妈一起完成蔬菜花篮

小清新花篮

促进亲子情

昨日是母亲节,记者从广州市从化区获悉,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活动吸引了凤二村中不少家庭的参与。

为了加强孩子与母亲间的情感连结,提升家庭亲密度,促进家庭和谐,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凤二村社工站开展“回报春晖,情予万千”母亲节主题活动,为母亲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这份特别的祝福,就是“蔬菜花篮”。蔬菜花篮的制作过程,不仅需要亲子间充分交流、合力完成,更有助于孩子们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在凤二村社工的引导下,孩子和母亲一同动手、一同创作。通过自主搭配西兰花、彩椒、玉米、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再以手工包装发掘蔬菜组合的美感,“蔬菜花篮”就这样被制作而成。在母亲与孩子热情高涨的紧密合作中,镂空的花篮被增添了各种色彩——除了有蔬菜的色彩,更有亲情的色彩。

“妈妈,谢谢您陪我长大,给了我无私的爱护和照顾,妈妈,我永远爱您!”孩子们的喜悦和母亲的欣慰互相呼应,其乐融融。

在现场,社工们还通过布置打卡任务的形式,让孩子将蔬菜花篮转化为美味佳肴,体会母亲日常烹饪的辛劳。

“晴晴一回到家就要她爸爸教她做菜,还让我坐下好好休息,不要太过劳累,以后要学做好吃的菜煮给我吃。”李大姐对此深受感动。

倡导孝顺、感恩与亲情,让母亲与孩子在亲密互动中产生情感共鸣,本次活动让众多参与的家庭称赞不已。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谭秀妹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