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实行人车分流 学子安全出行-环球今日讯

2023-05-15 10:35:5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整治前,该出入口通行效率低,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整改后,该出入口实行人车分流,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大洋网讯 近日,家住东荟城社区的何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上学比以前更安全了。仔细一问,原来是东荟幼儿园出入口道路修建了人行通道,装上隔离桩实施人车分流,来往车辆也因此变得井然有序,而这正是得益于黄埔区云埔街道对城市交通的精细化管理。

今年3月初,街道收到东荟幼儿园反馈,称幼儿园出入口道路行人过街与车辆通行相互干扰,人车混行情况时有发生,影响周边学子的出行安全。据悉,该出入口位于开泰大道与瑞和路交叉口东南方向200米处,毗邻开泰大道公交车站,是东荟幼儿园、东荟花园小学师生及东荟城公寓住户的唯一出入口。

如何破解人车分流难这一棘手的民生问题?云埔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牵头科室主动作为,组织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交警大队、东荟幼儿园、东荟花园小学等单位召开现场会,实地调研该出入口人车拥堵问题,面对面聆听幼儿园、小学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在共同协商、积极调研的基础上各单位达成共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该出入口的人车分流方案。

3月下旬,区住建局施工队进场施工。历时12天,在该出入口修建了一条长15米左右、宽2米左右的人行通道,设置了隔离栏杆与车行通道分隔,让各类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有效实现人车分流,从根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优化校园、住宅周边的出行环境,为居民尤其是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人车分流,有利于文明交通。在出入口道路增设一条人行通道,是云埔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细微处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交通文明程度的一个生动实践。未来,云埔街道将继续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落在实处,着手环境整治提升、老旧小区微改造、示范社区建设等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信息时报记者王铄仪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