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增城这个果园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叫价→

2023-03-02 09:38:2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叫价230万元!广东即将进入荔枝上市季,为发挥金融创新赋能产业作用,突破荔枝大年销售难题,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广东荔枝产业联盟指导下,全国首例国家级产权交易平台农产品采摘权公开挂牌上市活动今天在广州正式举办。

本次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转让的是增城区正果镇水围村花园冚荔枝林共150亩、增城区小楼镇腊圃村后龙山荔枝林190亩采摘期内果实采摘权,预计产量2000千克。记者了解到,转让采摘权的是增城负有盛名的品种挂绿荔枝,其中约1500千克是西园挂绿,约500千克为北园绿。挂牌有效期满,只产生一个符合条件意向受让方的,将按挂牌价与受让方报价孰高原则直接签约;产生两个(含)以上符合条件意向受让方的,将采取网络竞价方式。

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是在国家级产权交易平台挂牌上市的全国首例,旨在通过机制创新构建产业新范式,实现信息集中化优势,推动增城区打造全国荔枝采摘权挂牌交易示范点。同时,也在探索为优选的增城荔枝打通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促进增城荔枝的预订及销售,进一步推广增城荔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帮助果场果农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联农带农和产业升级,为农产品交易流程标准化、资金结算方面提供安全保障,“通过科学机制规避价格风险,帮助农民增收创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毛杰表示,此次探索推出挂绿荔枝采摘权的挂牌上市转让,希望以金融赋能推动增城挂绿等优质农产品走出国门,助力广东省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国富介绍,这一次采摘权的挂牌将为后续同类项目起到示范作用,未来将会有更多同类型的项目在交易所陆续交易。

三百颗(广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宇辉认为,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是荔枝自身价值的回归,“荔农辛苦一年,卖荔枝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当人们,特别是外地的朋友真正对荔枝品牌产生认知,就会觉得物有所值。”他透露,将来仙进奉、冰荔等荔枝品种的采摘权也有可能挂牌上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莲花出水农科小镇是广东省科技厅核准的广东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聚焦生物农业,是增城区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也是“基金+园区”新资本下沉式赋能乡村产业的示范平台。项目立足以农业科技要素集聚引领示范,带动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建设集种养循环、莲米轮作、虾稻共生、农光互补、农旅结合、农科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小镇。2023年是荔枝大年,为助力荔枝丰产又增收,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莲花出水农科小镇将积极探索创新荔枝营销模式,讲好广东荔枝乡村振兴故事,进一步推广挂绿等优质珍稀农产品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打通更大的国际市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