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打牌和运酒比乘车安全还重要?来看看这些高速上的“神”操作:全球消息

2023-03-01 20:31:2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数据显示,在“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记者也从南京交警了解到,宁合高速南京段一辆小货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车辆失控侧翻并滑行十几米。幸运的是,车内3名驾乘人员均因系了安全带而未受伤,体现了“安全带、生命带”的重要价值。不过,南京交警在近期的执勤执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不系安全带、无视自身安全的“神”操作。

为了打牌,他们“不要束缚”

前不久,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在宁合高速汤泉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白色客车上面有4名乘客正在聚精会神地打牌。为了方便对位,一名乘客竟直接坐在了塑料桶上,其他3名乘客也是斜坐着没有使用安全带。5分钟后,交警在检查另一辆黑色客车时,发现车上同样有4名乘客在用纸箱充当临时牌桌,其中一名乘客也是离开座位坐在了行李上。

为了运酒,她们“不顾安危”

与此同时,南京高速十一大队交警在沪武高速荷叶山服务区检查一辆白色小车时,发现后排乘客未使用安全带,但是后座上的两箱白酒却用安全带紧紧绑住。对此,该车驾驶人称,她们是从外地前来游玩,怕在加速、刹车时不慎将酒碰坏,因此在酒箱外系上了安全带,却忽略了乘客的个人安危。

南京交警:外出游玩增多,将强化源头管理

安全带的作用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固定车上人员,防止驾驶员及乘客与车辆再次碰撞或是被甩出车外的状况,可有效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国家法律法规对于安全带的使用作出明确规定,是为了让驾驶员及车内人员养成良好的自我保护的习惯,在发生意外时减少伤害的产生及程度。所以广大驾乘人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驾驶员也应当对车内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功能能够正常使用。

随着春季到来,外出游玩的人群开始增多,近期南京高速公路上旅游大巴数开始明显增多。经分析研判此类车上老年人占比较多,而这一群体的安全带使用意识相对较弱。南京交警在进一步落实现场宣传教育的同时,也将强化源头管理发挥好客车驾驶员发车前、行车时的提醒作用,确保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通讯员 宁实 朱德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