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两男子在女主播直播间里线上“争宠”,线下“约架” 两拨人分别获刑

2023-03-01 16:24:4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两名男子因为线上争宠女主播,竟引发一场多人参与的线下聚众斗殴,最终纷纷获刑。

2022年4月17日凌晨,孙理(化名)通过手机直播平台与某女主播连麦,此时陆圆(化名)也进入直播间,陆圆觉得孙理与女主播聊天时间过长,与孙理在直播间发生争吵。双双被女主播踢出直播间后,孙理气急败坏私信要到陆圆的联系方式,双方又通过电话和微信继续互相辱骂。4月20日0时许,双方再次产生激烈的言语冲突,并相约线下一决高下。

为防止吃亏,陆圆纠集了被告人吴某、闫某、魏某等8人,携带柴刀、菜刀、匕首各1把。孙理则纠集了被告人陈某、王某等5人,携带木棍3根、电棍1根。双方通过微信聊天位置共享的方式,于凌晨3时许在泗洪县某镇一街道附近碰面,一场聚众斗殴的“混战”就此上演……双方互殴十余分钟后各自驾车离开,带己方受伤人员前往医院就医。经查,斗殴致双方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6人的伤情鉴定为轻微伤。

天亮后,陆圆与吴某决定主动前往派出所投案,但两人投案前事先串通好对携带管制刀具参与斗殴一事绝口不提,只说自己徒手或从对方手里抢夺工具与对方互殴。在派出所谈完话,二人又召集其他同案犯共同串供,要求其他人员去投案后按照二人之前供述的版本谈话。

然而,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检察官在审查起诉阶段发现陆圆一方的供述高度雷同,均称未携带工具,但孙理一方人员均称对方带刀殴打己方人员,且孙理一方身上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刀伤。检察官认为孙理一方供述更为真实,遂决定对有串供嫌隙的各被告人变更强制措施,予以逮捕。经过多次谈话,逐个击破,几名被告人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一方提前准备刀具参与斗殴及事后串供的全部经过。

经泗洪县检察院提起公诉,陆圆、吴某、闫某、魏某等人因犯聚众斗殴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刑罚,余下孙理等人因还涉嫌其他犯罪被另案处理。

检察官提醒,当下,网络直播层出不穷,年轻人不应该为了维护所谓的“面子”,一时冲动在网络上发表过激、挑衅言论,更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线下约架。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种,最不应该选择的就是大打出手逞强斗狠,将小矛盾演变成聚众斗殴,使自己坠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而追悔莫及。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