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这样的事故频频发生,其实背后有“门道”,看看南京交警怎么说:快看点

2023-03-01 16:4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变道在驾驶过程中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操作,但这看似简单的操作,其实是有讲究的。错误的变道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段时间,南京交警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发现,因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交警部门对事故中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也对驾驶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引导驾驶人变道时提前观察标志标线和判断其他车辆,在不妨碍该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平稳转向。

嫌前车启动慢,变道抢行险撞车

前不久,南京交警八大队接到车主举报,称一辆红色轿车违规变道,差点造成交通事故,并提供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视频显示:当日早上8时许,在雨花台区龙西路与江艺路路口,一辆红色轿车实线变道超车,且不注意观察后方情况,险些造成交通事故。交警很快找到违法车辆的驾驶员,并通知其到大队接受处理,该驾驶员也承认了实线变道的违法事实,并表示他在通过该路口时绿灯已经亮了,但是前车“动作缓慢”,就想变道至无车的右车道超车行驶,没想到险些造成交通事故。随后,交警对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


(资料图)

交警提醒:实线禁止变道,驾驶员临时起意要变道,后方来车往往猝不及防,无法及时采取措施,如果车速较快,发生事故的概率非常高。

变道不是“跨栏”,发生事故负全责

此前,李某在软件大道随意变道引发了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最终交警认定李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日9时36分,李某驾驶白色网约车在没有注意观察后方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压实线强行变道,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轿车避让不及,造成两车前部受损,所幸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李某自述是为了就近接单,从而侥幸变道行驶,不想造成了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道路上的标线中白色虚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可以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而白色实线则不允许越线行驶。即使是虚线变道,也要注意观察路况,一旦因违法变更车道影响到其他车辆行驶的,也将被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错过出口猛变向,连续被撞代价大

近日,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在开展路况视频巡查时发现,宁合高速张店枢纽处发生了一起三车碰擦事故。监控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小客车在该处突然减速并穿越实线连续变道,接着连续被一辆小客车、一辆大货车撞击。经询问,白色小客车驾驶员称他们本打算驶离宁合高速,但一不留神驶过了匝道,一着急就选择了强行变道。最终,这起事故由白色小客车承担全部责任,同时驾驶员违反禁令标线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1分。

交警提醒: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应注意观察标志标线,提前选择好自己的通行车道,不可因错过出口强行变道,更不能因为变道突然低速行驶,临时起意的举动使后方车辆很难及时采取措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错过出口因在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因错误变道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轻则追尾受伤,重则车毁人亡。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