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网上搭讪,阜宁男子差点被诈9万元

2023-02-22 10:29:2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晓宇 记者 范木晓子)网上搭识的“美女”主动提出来点“刺激”,盐城市阜宁县一男子和“美女”裸聊了起来。近日,盐城阜宁警方接到受害者报警,称其遭遇到“裸聊诈骗”,民警一番反诈宣传,帮助当事人避免了财产损失。

2月17日的深夜,血气方刚的小陈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位网名叫“lili”的网友,从对方头像,以及初步聊天来看,小陈非常肯定对方是位美女。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分分秒秒进行着qq聊天,才过了一天,关系急剧升温,感情如火如荼。

2月18日凌晨,“lili”在qq上突然向小陈提出要来点“刺激”,并发给小陈一个网址,说是可以“视频聊天”,小陈想都没想点了进去,借助该软件,两人开始“视频”,并很快进入“裸聊”状态。不到半分钟,“lili”退出了视频,接着,传过来他们刚才“裸聊”的视频内容,同时还有小陈手机中的通讯录截图。

看到这里,小陈后背都凉了,美女说变就变,变成一个长着獠牙的诈骗分子。对方让小陈立即向指定账户转账9万元,否则就把刚才的“裸聊”视频发给小陈的通讯录联系人。小陈急坏了,视频一公布,无疑将被社死,但转账9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

两难之际,小陈半夜到城南新区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郑重告诉小陈,这是典型的“裸聊诈骗”,对方发来的链接里面有病毒,它盗取了小陈的通讯录信息,并在聊天过程中截取了小陈的裸聊视频,以此相要挟敲诈,如果小陈配合转账,对方会无休止纠缠,不断要求转账,直至将受害人的财产榨干为止。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对方拉黑,他再怎么威胁你,也不要理会。”在民警的耐心劝阻下,小陈最终放下包袱,决定不再理会骗子的威胁,并果断将对方qq拉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了电话短信及APP预警,避免今后再次被骗。

警方揭露色情裸聊黑幕:裸聊诈骗多为团伙作案,至少需要“裸聊”“APP开发”“敲诈勒索”“洗钱”四组人马,其本质是敲诈勒索。如果受害人不报警,后续将面临诈骗团伙以“删除聊天记录”“号码回收费用”“支付保证金”“安抚裸聊小妹”,甚至是“熬夜加班费”等多种理由连续勒索。即使受害人钱包被掏空,诈骗团伙还会想方设法逼他开通网贷,从而继续被对方敲诈勒索。

因此,请不要相信裸聊骗局,不要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要下载任何不明APP,遭遇敲诈勒索要立即报警。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