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二月二“龙抬头”,剃头“电推剪”外卖订单增长194%

2023-02-22 08:45: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记者 徐媛园)“二月二,龙抬头。”2月2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不少人会在这天去理发,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记者从各即时采购平台了解到,面对陡增的理发需求,即时采购理发工具“自助理发”,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进而推动实惠好用的理发用品订单量大幅攀升。

多家理发店负责人表示,这是开年后生意最好的一个周末。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理发”相关搜索量同比去年“龙抬头”上涨102%。“陪男友到理发店剪头发,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排上。”在北京工作的张晓干脆“亲自动手”,购买全套工具为男友剪了头发。零售平台美团的数据显示,今年“龙抬头”前一周,电推剪、理发剪、剪发梳等销量快速增加,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在下单的用户群体中,女性占比达到61.6%。

像张晓一样的消费者并非少数。买工具、学理发,在各平台上,“电推剪”等理发工具成为“龙抬头”前的外卖俏货。数据显示,“龙抬头”前一周,电推剪、理发剪、剪发梳等销量快速增加,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其中,电推剪订单量同比增长194%,理发剪增长108%,剪发梳增长195%。而在下单的用户群体中,女性占比达到61.6%,25-30岁的女性用户占比最高。

除了在家为伴侣理发、为长辈理发,也有不少年轻家长尝试自己动手为孩子理发。“有些孩子还小,出去理发要带很多东西,甚至全家出动。”南京一家爱尚婴店主表示,不少家长会选择通过外卖的渠道,购买宝宝专用的理发工具,省时还省力,最近一个月,给宝宝剪发的电推剪仅通过外卖就售出130多单。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