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评议会助力移风易俗

2022-11-11 15:44:0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在白云区石湖村定期召开的道德评议会上,两委干部详细介绍着评议对象的典型事迹,委员们认真倾听后一致研讨,最终达成共识。石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对于评选各级道德模范和先进,村里都要召开“道德评议会”。

随着“道德评议会”制度逐渐成熟,石湖村运用制度越发“娴熟”,评议对象不再仅仅局限于“好婆婆”“好妯娌”“石湖好人”“道德模范”等内容,而是随着社会大事、重要工作以及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等事件的发展逐渐丰富。除了正面典型,还将“不顾劝阻聚众聚餐”“排斥、反感体温测量”“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等现象纳入反面典型评议,在会上进行批评教育。

破除陈规陋习,石湖村充分运用道德评议制度,推动基层移风易俗,让崇德向善、节俭朴素、文明环保成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风尚。

通讯员 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