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牙齿护理这7个常识要知道 快来看看吧

2022-11-07 08:3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一口好牙不仅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而且也能省下一大笔费用。补龋齿、牙髓治疗、种植牙等价格很是昂贵,所以呵护好牙齿很关键。每个人都要了解护牙的几个常识,轻轻松松拥有一口好牙。

关于牙齿护理需了解哪些?

1、保护牙齿从娃娃抓起

虽然6个月的小宝宝还没有长牙,但也要做好口腔清洁,用纱布蘸取清水,慢慢的擦洗口腔黏膜以及牙龈,能防止口腔炎症。大约两岁左右就能用儿童专用的牙刷和牙膏,及时做窝沟封闭或涂氟,能预防龋齿。

2、选择假牙或牙刷时不能贪图便宜

质量差的牙刷刷头、刷毛硬,非但无法更好的除菌,而且可刺激口腔黏膜,长久下去可增加癌变风险。质量差的假牙也是如此,因此不能贪图一时便宜,应选择正规医院佩戴合适的假牙。

3、喝完饮料后及时漱口

碳酸饮料中含太多酸性物质,可直接软化牙釉质,使得牙釉质逐渐变薄,易造成牙齿脱矿,所以喝完饮料后必须用清水漱口,20~30分钟之后再刷牙。

4、牙齿疼痛不能拖

牙齿疼痛不能一拖再拖,因为口腔疾病可连累全身重要器官,尤其是中老年人,可能因为牙周炎而诱发糖尿病、中风和急性心梗等。一旦出现牙痛应及早就诊,不仅能控制病情发展,而且也能减少治疗费用。

5、用力刷牙可损害牙齿

刷牙太用力非但不能刷得更干净,反而会磨损牙釉质,导致牙齿敏感、牙根暴露等,特别是横向刷。刷牙时需借助手腕力量,并不是利用手臂。

6、家人不能共用牙膏

家庭成员共用一根牙膏,可增加细菌传播风险。由于口腔中寄生太多细菌,刷牙仅仅能去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或细菌,根本无法解决细菌滋生问题,细菌有可能在牙刷毛上附着,从而增加感染风险。

7、睡前刷牙很关键

早晨和睡觉前分别刷牙一次,能缩短食物残渣在口腔停留时间,减少食物残渣在口腔中发酵,减少细菌繁殖。

温馨提示

即使天天刷牙也无法阻止牙菌斑或牙结石生成,所以每隔6~12个月洗牙一次,能去除牙结石,防止牙龈萎缩,避免牙周疾病恶化。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掉了一颗牙齿也要及时修补,不能一拖再拖,以免破坏口腔内环境,甚至造成全部的牙齿脱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