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 | 微信群里的暖心故事: 上门采样危险?耐心化解担忧

2022-11-01 08:43:3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26日,广州交投下属快速交通志愿者龚文华带领6名队员支援海珠区赤岗街道抗疫工作。10月30日,龚文华所支援的区域升级为高风险区。

“除了信息登记、上门核酸采样外,还要保障居民的生活用品等物资配送到位。”龚文华向记者介绍着每天的志愿服务内容,看似简单的工作执行起来并不容易。龚文华带领的小队负责13栋楼梯楼、163户居民的上门核酸采样和物资配送工作。不仅要身着“大白”防护服爬上爬下,日行近2万步,龚文华还要时刻关注物资配送群,及时解决居民在群里提出的问题。

龚文华(中间)和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测核酸

10月30日,龚文华所支援的区域风险升级后,一位居民在物资配送群里发出了一条信息:“能不能不要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他们测了很多家很危险,不想让他们来测核酸。”看到这条信息,龚文华心里“咯噔”一下:测核酸是非常重要的防疫工作,不能不做。

龚文华在对话框的说明内容还没有打完,就看到群里其他的居民纷纷发言。“防疫是大家一起的工作,每个人都要测核酸”“为了将疫情最快控制住,大家都要配合防疫工作呀”……顿时,龚文华心里觉得非常温暖:“大多数人还是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的。”随后,龚文华在群里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我当时就在群里告诉大家,我们的核酸采样流程是符合防疫规定的,消毒工作全部都做到位,让大家不用担心。也和他们说,测核酸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出了结果,自己心里也放心。最后给他们加油打气,大家一起加油,为了早日解封。”龚文华告诉记者,群里的居民都十分理解和支持,过了一两个小时,最开始提出不想上门测核酸的居民也再次发言表示理解。“还和我们致谢,说我们辛苦了。”

这个“插曲”落下,物资群的提示信息仍然响个不停,龚文华告诉记者,除了大家提出需求,还有很多人一直在问何时才能解封。“我告诉大家每天按要求测核酸、落实防疫举措,安心等待通知。在生活、医疗方面有什么需求可以拨打热线,也可以在群里提出。”

现在,龚文华和队友们为居民配送物资前,一般会用短信通知。“这也是我们参加志愿服务后,摸索出来的方式。”龚文华说,他们小队成员来的第一天,因为拨打了三四十个物资配送电话,接到了电信客服的短信,说他的手机号长时间呼叫号码无法进行使用。“可能以为我那个队员是电话诈骗,只能带身份证到营业厅验证才可以恢复正常使用。”龚文华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其他人出现类似情况,我们现在一般都发短信,或者在群里喊,实在无法联络的再打电话。”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图/由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