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阿姨吃柿子出现腹痛 一检查竟然发现有一块巨大的胃柿石

2022-10-28 07:35:31    来源:华商网    

红彤彤的柿子太诱人了,可是不能贪多。

近期,51岁的张阿姨因为吃多了柿子出现腹痛,到西安大兴医院内镜检查一看,发现有一块巨大的胃柿石,已经造成了胃多发溃疡,最终通过内镜手术才解决,随后顺利出院。

什么是胃柿石?即吃柿子引起的结石。柿子这种水果非常特殊,它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不溶于水的硬块,不易被排除体内。

同时,柿子还有较多的植物纤维,在消化道中容易与食物残渣结合,像滚雪球样越滚越大,最终造成了"柿结石"。胃柿石会造成腹痛、消化道溃疡、甚至肠梗阻等系列病症。

吃柿子的“八不宜”:

1、不成熟的柿子不宜过多食用;

2、空腹饥饿时不宜食用;

3、过度劳累疲乏时不宜食用;

4、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

5、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6、胃大部分切除术后不宜食用;

7、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8、食柿子应尽量少食柿皮。

西安大兴医院医生提示,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柿子不超过2个;老人、儿童、肠胃较弱的患者每天食用不超过1个。如果食用柿子后出现腹痛症状,请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