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广州市卫健委:9家医院骨干支援风险区域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2022-10-27 21:29:3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今天下午,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为做好高中风险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市区两级快速建立服务保障机制,摸清风险区域内五类重点人员底数,了解医疗需求,重点关注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等特殊人群,努力做好风险区域内的医疗保障服务。全面统筹全市各类医疗资源,派出市一医院、广医附属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等共9家医疗机构的技术骨干,支援白云、海珠等风险区域,开展血透、肿瘤、放疗等医疗救治工作,通过推送微信、短信和派发卡片等及时发布相关就医指引。

截至目前,已保障全市高中风险区内孕产妇366人、肾透析患者66人、肿瘤化疗患者52人、残疾或卧床人员734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4750人、精神障碍患者449人、独居或80岁以上高龄老人3090人;转出4名跨区就医患者,全力保障高中风险区域人群的就医需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周洁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