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讯!黄埔夏夜的精彩,这条街包了!

2022-08-23 18:33:2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消暑美食、车尾集市……老广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可以逛夜市、赏夜景。华灯初上时,黄埔车尾厢柠檬茶摊位正热火朝天。

从8月中旬每天傍晚开始,瑞和城的日落车市开市。在夏末秋初的夜市中,无论是咖啡、柠檬茶,还是所有老广都感兴趣的烧烤、沙冰、鸡蛋仔……这里一应俱全。现场,车队排列整齐,各个摊位井然有序,各种创意层出不穷,给人们最舒适的夏日感受。

在瑞和城附近还有不少好吃好玩的。毗邻大沙东地铁口,是老黄埔人记忆中的黄埔儿童公园。公园不大,但游乐设施一个都不少,不失为一个夏日遛娃的好去处。

一进公园大门,就被各种充满童趣的设计吸引,就连垃圾桶也是哆啦A梦、小黄人的模样。活力四射的宝宝们可以在公园内随意跑步、滑梯、摇椅、秋千椅……广场后方就是小朋友的游乐天地。

仅隔一个地铁站,就藏着黄埔最地道的烟火美食,这个“吃货天堂”就是位于大沙街道的大沙地。如红虹小食是许多街坊从小吃到大的店,有牛杂、肉丸、叉烧、云吞等,已经在黄埔开了几十年,虽然藏匿在小角落里,但依旧有不少街坊寻味而来;在河婆美食,点一碗香气扑鼻的梅州腌面,味蕾瞬间苏醒,这也是老广不可或缺的味道。客家擂茶饭,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里面,有虾米、花生、瘦肉,茶汤很浓,味道超正点。

这里还有许多大排档,炒出来的菜就是有镬气,椒盐濑尿虾、烤生蚝都很够味。一间地道小店,一次夏日漫步,诉说着平淡生活里的点滴幸福。来这里,体验黄埔有烟火气的生活吧!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瑞琪 通讯员 文旅黄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