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简讯:湖南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获玛丽·居里学者计划项目资助

2022-07-14 09:25:2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谷慧获得欧盟“地平线2021-2027”研究与创新框架“玛丽·居里学者计划”项目资助。

据悉,该项目与英国的“牛顿学者”、德国的“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项之一。

谷慧以总评分93.2%荣获该项目的资助,资助金额折合16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24个月。获资助后,谷慧将联合瑞典哥德堡大学共同开展“基于外泌体释放启动短期记忆的分子范式研究”的研究工作,为老年痴呆、帕金森综合征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提供新的见解,最终推动外泌体作为诊断生物标志物和治疗措施的发展。

1988年出生的谷慧现为湖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该校“奋进学者”(高层次人才)。谷慧主要从事生物电化学分析及其活体中的生物活性分子在体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等多项基础研究项目,在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余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